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2020-09-02 10:37:00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总面积50.18平方公里,总人口16万,流动人口6万多人。下辖泰州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园区、出口加工区、高教园区、数据产业园区、滨江工业园区、周山河街区7个园区,寺巷街道、明珠街道、凤凰街道、沿江街道、野徐镇4个街道1个镇。泰州医药高新区的奋斗目标是,到十二五末,实现“五个1000”,即:集聚1000名高端人才,其中100个国际集成创新团队;落户1000个世界级、国家级创新成果;引进1000家企业;创造1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值;实现1000亿元销售。

  我院是随着中国医药城的建立而新设立的基层检察院,是泰州市检察院的派出院。内设办公室、政治处、刑事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业务管理科等五个部门。2012年5月17日,高检院正式批准我院成立;同年7月5日,省编办批准同意我院机构编制方案;12月16日,首批25名检察干警正式报到;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受案。

  自组建以来,在省、市院的领导下,我院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强化服务为主线,以素能提升为根本,以创新争优为动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开展。

  我院主动服务保障高新区经济发展,积极谋划工作思路。确立了“政治建检、品牌立检、人才兴检”的建院理念,明确了“一年创特色,二年树品牌,三年上台阶,四年争先进,五年列前排”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奋力争当全省开发区院科学发展排头兵”的工作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提出“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数量比质效、不比规模比创新、不比眼前比长远”的工作要求,坚持走精品化发展之路,并将今年列为特色选树年,确立了年度3个创新项目、6个重点调研课题、20项重点工作。

  编辑:jcw_tzyygxqjcy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