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预防领导小组召开 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大会
2017-04-21 09:06:00  来源:

  419日,高新区检察院、住建局、审计局联合组织召开高新区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大会,区住建系统(拆管办)、审计系统、各园区镇街分管领导、高新区各中介组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涉及中介组织的相关刑事犯罪案例进行了剖析,将中介从业人员易涉及的刑事犯罪罪名进行了解读,我院杨金霞副检察长还就如何提高中介组织内部管理、规范执业行为、增强自律意识等方面提了四点要求。 

  近年来,我院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时,发现部分中介组织人员在从事中介业务过程中,存在违规、违法行为,有的甚至成为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重要推手,给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我院积极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撰写的《关于社会中介组织参与高新区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存在问题的调查报告》得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预防领导小组组长吴跃同志的批示肯定。组织召开本次大会,也是区预防领导小组深入落实该报告的具体举措。 

  今年我院将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职务犯罪预防作为2017年重点预防工作,下一步将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与中介组织不定期进行座谈,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共同督促高新区各类中介组织将内外部管理、监督机制落实到位,促进中介组织为高新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廉洁的中介服务。 

  编辑:孟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