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走进干部培训班课堂
2017-04-28 14:14:00  来源:

   4月26日,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顾正龙主任走进凤凰街道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一堂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主要为凤凰街道各机关干部、各村两委会人员、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员。顾正龙主任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现状和特点,并结合近年来我院侦查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和执法办案实际,探寻和剖析了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类型、心理特征、认识误区等,让干部感受到自觉参与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还强调了要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关口前移,将腐败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建议各单位要对自身岗位进行风险点排查,做好风险点防控机制建设。 

  近两个小时的法制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台下的300多名学员却意犹未尽、深受触动,表示这堂“预防课”就是一场“及时雨”,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

 

 

  编辑:孟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