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新区院案管部门举办统一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操作培训小课堂
2017-05-18 09:41:00  来源:

  

    为落实高检院统一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做好试点应用工作,5月17日下午,高新区院检察业务管理处组织开展统一系统操作应用培训。培训由担任省院业务指导小组成员的部门负责人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统一系统更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相关名词解释;二是围绕十四项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 

  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研发的四级检察院纵向贯通、横向集成、资源共享的司法办案平台,全国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均在系统里运行。此次系统对应司法责任制改革需求进行重大升级,调整了检察机关的办案模式、监督和管理方式,由三级审批制转变为检察官独立决定案件,实现系统随机分案,增加了司法干预登记和检察官联席会议等新元素,更加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与加强监督制约相结合。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