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杨金霞副检察长到泰兴林业局对滥伐林木的被不起诉人进行法制教育
2017-09-01 15:57:00  来源:

828日上午,杨金霞副检察长带领控申、刑检干警到泰兴市林业局,对我院发出督促履职令的十几位行政相对人进行法制教育,要求他们尽快补栽树木,上缴罚款。 

马某等十几位被不起诉人在没有取得伐木许可证的情况下砍伐树木,被公安机关以滥伐林木罪移送我院审查起诉。我院审查后,依法决定对马某等人作不起诉处理。 

马某等人认为此事就此结束了。控申处主动挖掘线索,认为刑事责任的免除不能取代行政法律的依法执行,不能免除生态环境修复的责任。即向泰兴市林业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马某等人行政处罚并修复林业资源。 

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泰兴市林业局担心马某等人思想不重视、经济困难和不知该如何补栽等具体问题,担心林业修复和行政处罚推行遇到阻力。 

为尽快修复林业资源,保障法律的正确实施,杨金霞副检察长带领控申处、刑检处干警到泰兴市林业局对马某等人进行面对面的法制教育。杨检从保护林业资源的重要意义、维护法制的严肃性以及处罚时可以视情酌情减免等多个角度对马某等人进行教育。最终,马某等人愿意尽快补栽树木并交纳罚款。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