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赞十九大-高新区院派员服务保障“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1-02 14:31:00  来源: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以来,江苏省检察机关研发的案管机器人“小苏”受邀参展。受省检察院指派,高新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处处长李峰作为项目组成员,赴北京展览馆为“小苏”参展提供保障。

  

                                              身负重任的案管机器人“小苏”

  胸佩检徽的案管机器人“小苏”,作为检察机关和江苏省的双重代表,融案件办理、对外监督、内部管理为一体,通过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实时交换,能够接待案件当事人、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提供案件信息查询、电子卷宗刻录、辩护代理事项受理等服务,同时还能通过身份认证系统对律师身份进行校验,通过数据采集系统扫描申请材料并上传、回填统一系统案卡,通过全省联网实现了异地事项的快捷办理,不折不扣地分担了案管窗口人员的大量工作任务。

                                                   全场吸睛最多的明星

  作为智能机器人的“小苏”,能够轻松和人对话交流,接待了多名党和国家领导人,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进行了直播报道,也是场内最吸引观众的一件展示品。

 

                                                   本领非凡的机器人

  实际工作中,来访群众可以与“小苏”对话,了解检察业务;可以通过输入犯罪嫌疑人姓名,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可以通过小苏的自动识别功能完成身份验证和相关材料收取,办理本地或异地的辩护与代理事项,并刻录相应电子卷宗。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