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知识产权保护 助推医药名城建设
2017-11-21 09:23:00  来源:

                                  ——医药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11月20日,由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的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在中国医药城隆重举行。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分别致辞,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作主题发言,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陆红梅主持研讨。

  会上,来自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泰州学院的专家教授和来自无锡、南通、扬州、盐城、连云港等地检察机关代表以及泰州公安、检察、法院、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子江药业、园区部分企业代表等共60余人围绕如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 助推医药名城建设”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知识产权的运用和维护,共同谋划泰州医药高新区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旨在策应以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战略、推进我市“三个名城”建设,进一步形成良性、健康的知识产权竞争环境。

  陆春云在致辞中强调,随着中国医药城高新技术企业的加速落户、与大院大所合作的逐步深入,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知识产权方面的司法诉求越来越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也会越来越突出。本次研讨会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共同交流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经验做法,共同探索制约知识产权保护“瓶颈”问题的解决之道,共同守护知识产权保护的美好明天,是对中国医药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促进。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致辞

  李军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基本方略,创新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的时代主旋律和发展驱动力。而知识产权保护则是保障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的应有之义和现实需要。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研讨会成果,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实践、新成效,为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保障经济转型升级加油助力,为积极打造泰州创新发展新优势和提升法治核心竞争力贡献检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致辞

  在主题发言中,何建明重点阐述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中国医药城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自2012年年底组建以来在打击侵权犯罪、帮助企业维权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分析了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构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体系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长何建明发言

  研讨会现场还举办了专题学术讲座和主题交流活动。来自高校、检察机关、企业的多名代表分别从刑事司法、民事诉讼、行政执法以及企业发展四个角度介绍了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观点综述,并就中国医药城如何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医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的应时之举,同时也是该院主动策应“医药名城”建设,助推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江苏法制报》、《清风苑》、《正义江苏》、《泰州日报》、泰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并进行重点报道。

举办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