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贯彻落实省市民行工作会议情况汇报
2018-04-03 10:40:00  来源:

  4月2日上午,高新区院召开党组会,审议贯彻落实省市民行工作会议的情况。会上,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省、全市民行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该院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会议要求,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准监督的精准度,打造工作特色亮点,继续争当全市民行工作先进。

  一要进一步提升对民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民行工作作为侦防转隶后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要摆到全院工作的重要位置来谋划部署。要把上级院对民行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各级领导对民行工作的关心支持,作为进一步坚定做好民行工作的信心。民行部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与刑检处、业务管理处等部门沟通联系,形成线索管理的良好机制。刑检处、业务管理处等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打开民行工作“全院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二要进一步畅通案源线索的发现渠道。要持续运营好“食药环公益卫士”随时拍平台,收集固定好证据材料,切实处理好每一起举报线索。要积极开展好“小专项”,做好调查前的充分调研,确保公益调查思路清、情况明、监督准。要定期向党工委、管委会汇报,争取最大限度的关心和支持。要及时对工作中的特色做法进行总结,加强宣传报道,传递民行检察工作好声音。

  三要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实效。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新方式,目的是推动问题解决,依法保护公益。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功能,严格诉前程序,对损害公益的违法问题要“发现得准、监督到位”,加强监督的精准性。要提升检察公信力,对损害公益的问题要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共同推动解决。要把公益诉讼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深刻落实好“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重大论断,从而形成“在监督过程中体现履职担当、通过监督达到维护公益的目的、通过办案的实际效果提高检察公信力”的运行质态。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