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蓉检察长走进圣典律师事务所现场听取意见
2018-07-25 11:37:00  来源:

  为促进检察官与律师的规范良性沟通,7月24日上午,张蓉检察长带领民行控申部门工作人员走访联络了圣典律师所,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和部分律师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张蓉检察长分别听取了吴银书主任和其他部分律师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与律师们进行了交流。与会律师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检察机关在工作过程中对律师的支持配合和监督制约,充分点赞了高新区检察院对律师阅卷提供的方便.

  最后,张蓉检察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与律师事务所形成常态化走访联络机制,既要加强日常性实地走访对接,更要应时应事进行联络交流,让同心同向成为法治同行的共同目标。二是要与律师事务所建立有效的民行公益诉讼互动机制,发挥律师熟悉代理案件的优势,及时向检察机关移送涉及公益受损的线索。三是要与律师事务所建立法律监督线索畅通联络机制,及时移送法律监督线索,构建新型良性检律关系,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这次走访还收集了1条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线索。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