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院发出检察建议精准推动园区综合治理
2018-10-30 10:42:00  来源:

  今年6月,泰州医药高新区可胜青年公寓发生一起命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犯罪嫌疑人翟某与被害人彭某系同事关系,且为室友。案发时二人发生口角,翟某为泄愤持板凳多次打砸彭某头部,致其当场死亡。据悉,案发前犯罪嫌疑人翟某与被害人彭某已发生多次矛盾,但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故长期积怨引发刑事案件。

  高新区院对此案高度重视,陈融副检察长多次带队实地查看案发现场,组织公安机关、涉案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调研了解可胜青年公寓人员入住、人事管理等情况,并结合2016年以来涉及可胜青年公寓的刑事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据此向泰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书指出涉案单位存在人员招录门槛过低、企业员工流动性大、人员入住分配随机、管理力量明显不足等多个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适度调整招录门槛、建立长期用工机制、完善入住调配制度、强化管理力量配备、引入人员自治机制、畅通矛盾调处渠道等六项治理建议。高新区院这一作法得到了泰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地方发展、维护大局稳定上的重要作用,精准推动地区综合治理。目前,泰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正在研究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