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新刑诉法
2018-11-06 11:08:00  来源:

  11月5日下午,我院党组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新刑诉法,并对司法实践适用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关于我院司法实践中如何尽快适应新刑诉法,张蓉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紧紧围绕“新刑诉法”这根指挥棒,迅速转变司法理念,充分认识刑诉法修改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理解并适用新刑诉法,对修改的内容中不相适应的执法习惯要重点关注,避免因惯性思维导致出错。

  二是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出台与新刑诉法配套的各项机制,如值班律师制度、认罪认罚案件专人专办制度、人民监督员联络细则、附加刑量刑建议标准、公职人员违法线索移送机制等,用制度保证新旧法律顺利衔接。

  三是重视典型案例学习宣传,要借鉴新刑诉法出台后兄弟单位在司法实践中的先进经验,也要总结提炼我院在适应新刑诉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提升我院整体办案水平。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