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蓉检察长参加我区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联席会议
2018-11-28 09:36:00  来源:

  11月8日上午,我院张蓉检察长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我区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孙静局长就今年以来的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执法部门负责人就执法办案中关于销售过期不合格食品案件从轻减轻处罚情节、无证无照经营的处罚依据等提出了一些困惑和难点。

  最后,张蓉检察长就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办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深化市场监管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加大“两法衔接”平台的使用力度,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对接上同心同力同向,为进一步履行好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提供支持。二是应当从严把握《食品安全法》和《行政处罚法》执行依据适用,对现行法律规定不具体的内容,应当结合我区的执法实践,出台规范性文件予以明确,便于法律认识和执法尺度统一,为我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优良法治环境。三是加大公益诉讼的协作配合力度,对检察建议监督的刚性和体现的履职要求予以充分理解,共同在氛围营造、典型引领、疑难复杂案件研究等方面形成合力,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提供充分保障。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