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6 14:32: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0月15日下午,我院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二支部支部书记成月红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文件要求,支部党员朱云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最后党员代表田竞、马明明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二支部党员 马明明

  经过对《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的学习,我认识到新形势下,我们党正面临一系列新情况和许多新挑战,对此,作为党员干部的一员,我们需要从我做起,强化自身建设,筑牢抵御一切风险和诱惑的防线。

  首先,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要经常学习党章、党规,清醒的认识到手中权力来自于人民,应当服务于人民的基本道理。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做到正确认识和处理问题,做好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利益努力工作。

  其次,要接受群众监督,从外部戴好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强有力的外部监督可以浇灭官员内心的贪欲,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坚持原则、秉持办事、公司分明,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

  最后,要有良好的心态面对手中的权利。作为一名党员,要珍惜党和人民的培养、信任,珍惜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时刻记住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以平和之心对待名利,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

  

  二支部党员 田竞

  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被康熙誉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曾经说过:“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这一观点在现在看来也没有过时。该篇从制度建设、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人如何同腐化问题作斗争。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罪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而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要有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

  作为一名奋战在政法工作一线的共产党员,深知腐化堕落对一个人、一名共产党员的侵蚀和危害。曾经有过不少的党员干部就是因为信念不坚定,没有能够及时自我反省自我改革,最终走上了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的道路,成为了阶下囚。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利益、诱惑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只有保持好共产党人的纯洁党性,筑牢思想的堤坝才能确保不被这些诱惑影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