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微商诈骗出新招,百分百中奖诱你“入套” 雨花台检察官:天上不会掉馅饼
2019-07-23 10:1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小仙女,公司推出限时福利活动,百分百中奖的哦,你要不要参与一下?”

  “购买138元随机礼包就送猜拳、摇色子中大奖的活动,不管输、赢、平都有大奖,下单满3次我再送你1314红包”

  “下单随你摇!!你怎么开心怎么来!!这么多苹果手机也拿来送,合作方下血本了,送完为止,先到先得”

  “你放心,不会有外挂的,朋友圈都是真实转账,大牌奖品都是真货”

  “苹果手机、iPad、单反相机这些大奖让你拿到手软,还有4888元的折现哦,最小的也有迪奥999口红、DW手表、施华洛世奇手链等奖品”

  ……

  听到这些,观众朋友们是不是很激动!很兴奋!很动心!呼吸加速,肾上腺素飙升,没想到平凡如我的人有一天也会遇上 “天上掉馅饼,刚好砸到我头上”的事情,哈哈哈哈……

  乍一听,似乎这种活动,不管怎么看客户都是稳赚的事情。然而,小编却要告诉大家,这其实是一种新花样的微商诈骗招数,以看似合法的外衣掩盖其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进而诈骗钱财的非法目的。

  诈骗模式:

  第一步:从他人处购买大量客源微信账号(微信好友一般在300-500人),将自己伪装成年轻帅气的 “高富帅”身份(帅哥头像,每天发布自己去高级饭店吃饭、国内外各种高端旅游、游艇、豪宅、入住高级酒店…梦寐以求,人生巅峰),通过聊天铺垫拉近和年轻女性客户(多为95后小女孩)的关系,并进一步让客户误以为对方有实力搞这种活动。

  第二步:在朋友圈发布每天都有很多人中奖的假图(苹果X、苹果8P、苹果电脑、iPad、单反相机、卡西欧手表、4888返现,你们还在等什么,下单就有机会中大奖),心理暗示让客户相信自己也能中奖。

  第三步:通过微信多开作弊软件控制猜拳、摇色子的结果(你出石头,我出布;摇色子只给你3和5,一切都在其“掌控”之中,让你赢是不可能的),让客户只输不赢;如果客户要返现,就虚构要参加买家秀评比、返现名额已满等事实,肯定不会自掏腰包给客户钱。

  第四步:“花言巧语”劝说客户反复下单,下的多中奖的几率就大,利用“再歪一点”软件制作假图欺骗客户说经常有人多买了几次就中了大奖,而实际上这是不存在的(让你们中大奖是不可能的,我自己还想要呢)。

  第五步:让客户购买的产品实际上自己也没有见过(少女梦产品,这是啥,哪个星球出产的,连强大的百度都不知道),就是成本价只有十几元的玻尿酸、补水面膜、防晒喷雾等;邮寄给客户的奖品也不是随机的,而是固定的成本价只有9.9元的迪奥口红、dw手表等假冒产品。

  犯罪嫌疑人朱某便是利用这种方式忽悠欺骗客户,以卖产品为幌子,以猜拳、摇色子中大奖的“馅饼”吸引客户参加活动,使被害人陷入错误认识,再通过作弊软件控制结果,进而反复骗取被害人财物。犯罪嫌疑人朱某一般一个客源微信账号只使用一个星期左右便注销,上当受骗的被害人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儿,社会阅历浅、防备意识弱,被人“花言巧语”后更容易相信对方,从而被犯罪分子利用,当发现自己被骗之后却再也联系不到对方。

  【检察官说法】

  微信、QQ等社交平台方便了大家的沟通交流,但网络的虚拟性使你很难认识自己所接触的什么样的人。古人说: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但不是以身试法,也绝非“不劳而获”。如果你上当受骗了,也要注意保存聊天记录、转账等客观证据,及时报警挽回损失。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