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英模事迹】高新区(高港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田竞
2021-09-03 16:35: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

    田竞同志坚持廉洁奉公,执法为民,严守纪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8月,被评为高新区(高港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政治立场坚定

    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落实到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执法为民,严守纪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能处处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抗疫服务工作,坚守抗疫一线。

办案效果较好

    办理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污染环境犯罪等多起省级以上挂牌督办案件,无一错案。期间,严格证据审查、准确适用法律,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展追诉漏犯、追加漏罪等工作,2件案件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典型案例,多起案件被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通过提出检察建议,帮助行业主管部门、涉事企业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市域治理水平,相关做法被《人民日报》《检察日报》报道。

综合素质过硬

    热爱检察事业,持续提升业务素能,曾获全市“侦查监督办案能手”等荣誉。撰写的《如何把握认定立功“查证属实”的标准》等多篇文章被《江苏法治报》等刊载。主动承担重点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草拟了多份规范性文件,为实现常态化治理打牢基础。制作的业务课程获评全市“精品微课堂”,并被省院采用,通过其APP在全国范围内直播授课。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