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暨高新2016年检察情况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17-01-25 16:21:00  来源:
      1214日,泰州暨高新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我院召开。12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裕昌及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美华来我院参加通报座谈活动。

活动过程中,与会代表委员观看了泰州检察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市院周检和我院何建明检察长的工作通报,并围绕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座谈。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一年来两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参与司法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服务高新区及全市科学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高新区院积极探索快速办理、行政诉讼跟踪监督等机制,工作亮点多,进步快,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同时,代表委员也提出了不少建议:一要强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将关口前移,在政府机关出台政策法规时先期介入审查;加强预防工作针对性,在拆迁现场设立检察官办公室;丰富预防教育活动形式,对职务犯罪发展态势加强分析,分类别开展警示教育,多开展案例教育。二是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两法衔接工作,对行政机关通过平台移送公安机关被退回的线索加强监督;要将证据清单制度向公安机关推广,增强公安证据意识。三是要继续推进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缓解干警压力;加强教育培训,巩固、培养好法律信仰,留住现有人才。四是加强检校合作,强化法制副校长工作,经常性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到相关高校为法学专业毕业生开展就业前景讲座,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检察机关。五是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将一些好的检察文化节目送进社区;拍摄一些针对性强的微电影,到基层组织群众观看。六是继续加强品牌创新,不断扩大工作影响。

两级院领导对参会代表委员表示感谢,指出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研究分类落实,在谋划下一步工作过程中注意吸纳,推进两级检察机关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编辑:孟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