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风雨中的坚守
2022-04-06 11:40: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社区防疫执勤的每一天,防疫人员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天气,有时是烈日当空的炎热,有时是和风煦日的暖阳,也有时是狂风大作的暴雨。很不巧,十几日轮值中的四次雨天,我就经历了三次。

  其实,执勤过程中除了上面提到的少数“不配合”,当然更多的还是支持和温馨。其中一幕令我印象最为深刻,那时小雨已停,天空微微透出阳光,我们正站在门口给进小区的人扫码,突然一声大吼从身后的出口处传来:“下雨天你们还都在坚持,辛苦了!”闻声看去,原来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正笔直地站在出口处,边大声对我们表示感谢边不停地向我们招手,甚至还给我们微微鞠了一躬,看到如此场景,瞬间觉得我们这些天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为了抗疫的胜利,这点风雨不算什么,相信有我们每个人的坚守,疫情终会过去,天空终会放晴!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