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区院联合公安分局启动校园欺凌及突发事件应对巡讲
2018-05-11 10:40:00  来源:正义网

  5月2日,在口岸实验学校有这样一堂宣讲高港区检察院“汤姐姐法治课堂”联合高港区公安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启动高港区校园欺凌及突发事件应对巡讲活动。

  “就在4月27日,陕西省的米脂县第三中学发生了一件恶性事件,目前已经造成了9名学生死亡,而该恶性事件发生的原因就是校园欺凌,犯罪嫌疑人由一名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演变成以为施害者,最终造成了这一恶性事件的发生。”汤姐姐用最近发生的事件,告诉孩子们校园欺凌可能导致的恶劣后果。

  “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有哪些呢?课内的孩子们都知道了:“打、骂、吓、传、毁”是校园欺凌主要的行为,这些行为都有可能涉嫌犯罪!

  “每一个校园欺凌案件都是一场悲剧,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一起起悲剧不断上演呢?”

  汤姐姐给同学们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几种原因.接下来,高港公安分局的王志成警官还为大家讲授了校园欺凌和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

  这场干货满满的宣讲,引导同学们跟校园欺凌、校园暴力说“不”,倡导孩子们“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课后,有孩子表示,以后绝不做校园欺凌的施害者,同时也懂得了怎样保护好自己,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