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护航检察行:联合执法努力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05-30 09:40:00  来源:

  5月9日,海陵区检察院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局对市场向未成年人售酒问题进行整治,并就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对接。

  5月23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该院、公安海陵分局、区文体旅新局分三组对城西、城东、京泰街道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商店、餐饮店、超市、教育培训机构的进行了全面的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对校园周边商店用品、食品进行抽检、对酒类批发、零售经营企业、餐饮店、超市进行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告知,并统一印制“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示予以张贴、对周边非法教育机构进行整治;区文体旅新局负责检查校园周边摊点、商店售卖出版物是否合法;公安海陵分局负责检查是否存在售卖管制刀具、仿真手枪等;我院负责对行动全程进行监督。

  此次活动共检查学生用品商店28家、零售经营企业31家、餐饮店17家、超市8家、教育培训机构1家,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标志100余张,通知1家学生用品商店下架“三无”“雪花泥”儿童玩具10余件、立案查处无资质从事儿童学习培训机构1家。

  此次联合行动的开展,填补了市场向未成年人售酒无人监管的漏洞,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并有力打击了无资质教育机构非法运营乱象,是该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主动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群体公共利益的有力体现。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