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化协作配合机制,将“办公桌”搬到市场监管局
2022-07-07 15:26: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7月5日下午,我院专业化办案团队检察官来到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常态化轮值交流工作。

  检察官通过办公电脑登录了泰州市市级机关协同办公系统,查询了最新工作动态,随后与稽查执法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检察官以近期办理的一起销售药品为手段实施的诈骗案件为切入点,就涉案药品能否认定为假药、是否需要按照处方药进行管理等专业问题等听取了稽查执法人员的意见。

  稽查执法人员就其近期查办的一起妨害药品管理案件提出探讨,最终对涉案药品的属性判定以及相关认定意见的出具程序达成了共识。

  

  

  最后,检察官、稽查执法人员就公安机关正在侦查的一起涉案100余人的刑事案件进行了三方工作会商,稽查执法人员对涉案6种产品的性质提出了初步认定意见和思路,检察官在此基础上对案件的侦查取证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注意事项。

  

  本次轮值交流是我院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大健康产业保护协作配合机制以来的首次轮值活动,标志着该项工作机制已常态化运行。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协作配合机制作用,携手解决大健康社会治理领域的新问题、新挑战、新任务,共同构建多方参与、多元治理的大健康产业保护工作格局。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