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2024-01-22 16:09: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

  近日,泰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对2023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予以表彰,我院被评为全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自转型为大健康专业化检察院和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我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发展大局,严格执法,能动履职,深入参与打击盗版侵权和非法出版物工作,为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网络空间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组建知识产权办案团队,深耕办案主业,办理多件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侵犯著作权和非法出版物案件,对案件折射的社会治理问题进行分析,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堵塞治理漏洞。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及反向衔接沟通联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二是建立协同保护大格局。与公安、市场监管、文旅等执法部门建立案件会商、沟通联络机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办案标准。与靖江市检察院、泰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会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协作意见》,促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健康发展。知识产权办案团队对全市农产品地理标识调研报告被领导批示。

  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联合市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媒体见面会,制作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片在重点商圈、社区滚动播放,走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普法讲座,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履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各项职能,为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