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于井冈山之行的三点体会和收获》(陈融)
2018-08-06 17:25:00  来源:

  三天的井冈山之行令人印象深刻,内容丰富。有党课、现场访谈、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内容,令我们收获颇多。在这里,和同志们交流一下我的三点体会和三点收获。

  第一点体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当时革命处于低潮,如果没有坚定信念,开小差的很多,能坚持下来的都是精英。共产党就是靠的精英的支持取得胜利。联系检察工作,我们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我们的理想信念,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第二点体会: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当时革命生活很艰苦,吃野菜吃树根,没有医药条件,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够坚持斗争,没有艰苦奋斗精神是支持不下去的。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如何应对、解决困难,遇到难题如何解决难题。我们在人生中遇到挫折如何正确对待?也要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

  第三点体会:要有正确的方向和方法,如果没有毛泽东的战略思想,是不可能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的。我们干好检察工作,也要坚持正确方向,不光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对于提高工作质效很重要。

  第一点收获:提升了我们的思想境界。来到井冈山,我们每个人的思想境界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触动了灵魂。

  第二点收获: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不能忽视精神世界的建设。精神世界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重要方面。

  第三点收获: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从井冈山几天走下来,对当时的条件和我们现在的生活比起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没有理由不把我们的工作干好。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