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泰州医药高新区院朱云同志在全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2019-09-09 10:27: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9月6日下午,由医药高新区组织开展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拉开序幕,我院朱云同志演讲的《如歌岁月检察情怀》从15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如歌岁月 检察情怀

  叮咚叮咚,那是岁月流淌的声音,时光荏苒,留下检察铿锵的脚印。阳光,曾雕刻出我们脸上的青涩飞扬,却在无怨无悔中,被岁月磨砺成无上的荣光。70年,祖国繁荣昌盛;40年,检察阔步前行。无惧无畏的检察官们与伟大的祖国,同奋斗、共成长,用汗水和泪水浇灌着对公平正义的渴望,用热心和温情书写着对人民群众的大爱无疆。

  华丽,是湖北省天门市检察院一名普通的检察官,六年前的一场烧伤,注定了她不平凡的职业生涯。那是2009年6月8日的上午,她在办公室忙碌地准备着开庭材料,突然,一个蓬头垢面的妇女闯了进来,将一瓶汽油径直洒向华丽,并迅速引燃,熊熊大火瞬间将这名年轻的姑娘吞噬……重症监护室的抢救、全身40%深度烧伤,华丽在死神手中几番挣扎……而她承担的这一切痛苦,仅仅是因为她不惧恐吓威胁,依法将这名妇女的丈夫提起公诉。撕心裂肺的疼痛没有让她停止对正义的追求,她说,如果时光可以重来,她仍然会选择秉公执法,有些东西可以含糊,而有些东西,却必须用生命和鲜血来捍卫……在她的窗外,有一株青翠的新竹,那嫩绿的枝叶儿,又怎会因为一点风吹雨打就停止生长呢?

  在我们泰州检察机关,有太多太多的华丽,太多太多的付出,无数夜晚的挑灯阅卷,多少清晨的闻鸡起舞,都是我们对党和人民许下的诺言!意气风发的检察官们,以铁的忠诚守护信仰,以铁的纪律来诠释担当,建设出一支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执法办案是否规范?车辆使用是否违规?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接待群众是否热情?上级要求是否落实?一期期督察通报,一份份友情提醒,一个个揭短亮丑,一次次教育整顿,我们作风纪律更加严谨。我院多次获评公正司法先进单位、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建院三年便进入全市先进行列。人民的认可、上级的肯定,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

  “雪压霜侵何所惧,孤高刚劲伴梅松”,在彷徨肃杀的严冬里,那坚韧的翠竹,用动人心弦的一抹绿意,温柔了世界的冰凉。就仿佛检察官们,沧桑浑厚,不忘初心,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英雄豪情,一酬绿遍天涯,一脉恩泽人间。我曾经听说过一个美丽的故事,泰兴检察院有一位老检察长,叫侯斌,临终弥留之际,已经无法说话的他,强撑着写下了歪歪斜斜的几个字,他说:帮我穿上检察制服,还有,别忘了帮我交上今年的党费……病床边的每一个人都泣不成声。这是怎样的一种执着,才可以让他在临走的时刻,忘记病痛的折磨,忘记对人世的不舍?或许,他穿上的不是制服,而是伴随了他一生的忠诚与信仰。时光流转,检魂传承,生如夏花的老前辈们,其实从未曾远离……

  情因爱所起,一往而深;梦由检而生,一念执着。我们是公诉席上指控犯罪、义正言辞的国家公诉人,我们是取证路上明察秋毫、屡建奇功的铁血战士,我们是控申大厅释法说理、春风化雨的一抹明霞。岁月长河浩浩荡荡,检察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一起,用忠诚捍卫法治的尊严,用执着诠释永不言弃的信念,秉公执法,坚毅果敢,将公正的阳光洒满人间!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