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身材大能量】我院4篇小课堂在全市检察机关小课堂评比活动中荣获十佳精品课程、十佳优秀课程等荣誉
2019-12-16 10:10: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小课堂大成效,泰州检察机关各院培训忙。2019年12月12日,在泰州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小课堂评比活动,全市两级院共计20篇小课堂进入决赛,逐一登台进行精彩演示,我院4篇小课堂入围。市人社局、总工会、发改委领导及市院业务专家担任评委并现场打分。

  

  最终,我院共摘得2篇精品小课堂(总分前5名获得)、2篇优秀小课堂(总分前10名获得),为全市获奖数最多的检察院。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顾婧围绕为什么说、说什么、怎么说三个方面讲述了案件质量监管说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案管工作不仅依赖于刚打案管人员发挥牵头作用,更需要各办案部门、综合部门的积极参与与鼎力支持。本篇小课堂荣获全市检察机关精品课程。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晨歌通过5个案例,生动分析了事后知情型受贿犯罪的常见形态,论述该类犯罪审查认定的难点,通过对比阐述了自己的精彩观点。本篇小课堂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精品课程。

  

  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伶为大家献上了一篇专业性和学术性极强的小课堂《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的实务要点》,从定义和程序、检察监督要点、实务问题研究三个方面深入分析,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优秀课程。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马明明结合自己多年来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经验,就附条件不起诉制度在实践中存在较大争议的多个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优秀课程。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汗水的浇灌,小课堂虽短,背后却是一遍又一遍的去芜存菁、精心裁剪,才能确保“浓缩的都是精华”。

  我院对本次小课堂活动高度重视,由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组成备课组,对全年开展的小课堂逐一过堂,精心挑选四篇质量高、效果好的课程参加评选。

  比赛前夕,备课组和参赛选手丝毫不敢懈怠,反复彩排、不停打磨,追求内容质量和授课效果的最优化。

  我院从建院以来,始终把人才高地作为推动我院科学发展、争先创优的动力源泉,持续开展小课堂。2020年,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小课堂建设,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和拔尖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院干警素能全面提升。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