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笃行实干“走在前”,奋楫扬帆“争第一” 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全面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工作
2023-02-21 10:29: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2月7日,全省检察长会议结束后,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2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省院石时态检察长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玮原原本本传达了石检讲话精神,详细部署贯彻落实各项措施,并要求全院迅速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全体干警会议、周工作例会、部门会议等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

  2月8日下午,王玮检察长向区党工委(区委)、区政法委主要领导当面详细汇报了会议精神及石时态检察长讲话精神,以及本院贯彻落实具体举措,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

  近期,我院还将召开检察工作务虚会、举行“转型发展大家谈”等活动,就贯彻落实石检讲话精神组织全员讨论。

  下一步,高新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面落实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推动专门检察院现代化建设、护航大健康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到五个“同步同频”:

  1.将思想政治建设与专门检察院建设同步同频,高标准落实检察政治责任。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服务大局,将服务保障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高新区检察院的最大政治责任和使命追求。强化党建工作,积极打造“党务+检务+服务”“三务”融合的“泰检康”品牌。

  2.将检察队伍建设与专门检察院建设同步同频,打造专业化检察人才高地。加大抓班子带队伍力度,有效发挥“头雁效应”,充分突出严管厚爱。加大年轻干警培养力度,加强梯队培养的计划性、前瞻性,全方位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持续提升业务素能,以检察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将推进大健康领域服务治理与专门检察院建设同步同频,提升护航大健康发展成效。开展“个十百千万”服务治理活动,深化护航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检察监督十大专项行动,助力难点焦点问题有效整治,通过检察监督实效的不断增强,推动监督权威的不断提升。

  4.将检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建设与专门检察院建设同步同频,让高新检察亮声音、树形象。紧紧围绕大健康检察保护,加强对“泰检康”品牌的打造和宣传,塑造集办案、为民、护企、自强为一体的综合性品牌。瞄准各项中央级、国家级评选,提升核心贡献度。

  5.将争先进、作贡献与专门检察院建设同步同频,推动高新检察贡献度不断提升。认真落实石时态检察长提出的“走在前、争第一”要求,咬定“全国有名、区域一流”的大健康专门检察院建设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路径,努力在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