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检康】助力省运会,公开听证推动健身器材“大体检”
2022-08-16 10:44: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促进全民健身,健身器材也得‘健康’!检察机关推动全市健身器材大体检,让群众在家门口健身更安心,值得点赞!”8月8日,我国全民健身日当天,在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听证室,区人大代表唐人峰对本次听证作出肯定评价。

  

  2022年,泰州承办第二十届省运会,借此契机,高新区检察院根据泰州市大健康产业案件集中管辖原则,在全市组织开展室外健身器材专项公益调查,对泰州全市的公园、小区广场、村居社区等119处室外健身场地进行实地调查,为“全民健身”守好安全底线。

  

  8月8日上午,高新区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由检察长王玮主持,邀请体育部门、住建部门、相关社区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健康产业联络员参加。会上,检察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公益调查报告,听取了参会部门、代表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建立长效机制源头规范监管,开展了深入的分析研判。经过公开听证,大家一致认为,室外健身器材既事关群众切身安全,也事关泰州城市形象和功能品质,各部门应当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室外健身器材的维护保养。借助泰州市即将出台《泰州市全民健身条例》这一契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管护责任、共同形成监管合力,利用管理信息化、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落实资金保障等多种形式,建立长效监管维护机制,常态化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身安全。最后,检察长公开宣告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当场接收并表示将根据此次听证会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监管维护,强化“全民健身”硬件保障。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