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尘世的幸福
2021-09-29 10:0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700多年前,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在长江之畔赞叹泰州的精致、舒适,说“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间的幸福极多”。

  古往今来,泰州城市的发展,一直延续着这尘世幸福的基因,一直充满着人间烟火气。

  

(南 园)

  五年前,在北京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张奶奶,在两个儿子事业有成后,受侄女之邀来到泰州,喜欢上了这个气韵生动、人情温暖的城市,定居在南园小区。这个老泰州的老小区,似乎就是泰州水城慢生活的缩影,北边是泰山公园,可遛鸟打拳;沿河是坡子街,日用百货不少;小区有菜市场,传统美食充盈其中;附近有医院、药房、平价果蔬店……

  而此次“德尔塔”来袭,难住了张奶奶。

  “我家孩子都在外地,这个码昨天还好用的,今天就打不开了,打不开我就没办法出门买菜了!我孩子8月5日专门从北京过来帮我申请的这个码,怎么就突然不好用了呢!”焦急又无助的张奶奶拿着手机,来到卡口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忙碌一下午的尤雨新立即迎了上去,征得奶奶的同意拿起她的手机操作了半天,没有成功!用自己的手机辅助,依然没有成功!一看手表,移动公司也已下班!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气又热,奶奶越发着急,眼泪都快出来了,捂着心脏说不舒服。

  

  “奶奶您别着急,明天我就带您去移动公司解决这个健康码的问题,这个是我的手机号码,要是您生活上有问题您可以打我电话。”尤雨新看奶奶走了没几步,就坐在路边流眼泪,便跑上前去安慰她,把自己手机号码留给了张奶奶,还在自己手机里存了张奶奶电话。“小丫头谢谢你啊,给你添麻烦了。泰州这里就是人情味足,环境好、邻居好,生活又方便。”奶奶连连道谢。第二天一到岗,尤雨新赶忙问志愿者奶奶问题有没有解决,并打电话关心了奶奶,还跟社区沟通了她的情况,当得知问题已经解决后长长舒一口气。

  

  科技精准研判的同时,给老年人带来不小的困难,他们或是使用老人机难以获得数据,或是因为儿女不在身边,不会操作苏康码、行程码。南园小区执勤点的志愿者,每天这样耐心、细致的疏导有十几次,汗水打湿了卡口执勤人员的头发、衣裳,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骄阳似火、疫情汹汹,泰州必须牢牢守住防线,阻止疫情蔓延。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闻令而动,逆向而行。防护服下的白衣天使们,红马甲下的志愿者们,还有一线执勤的民警们,让我们拥有无穷的安全感!

  泰州因守望相助而更有温度。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依然是尘世间幸福最多的地方。

  

  (作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艳)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