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英模事迹】高新区(高港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白翼轩
2021-09-03 16:32: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

    白翼轩同志始终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为要求,积极主动,创新服务。近年来,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被予以嘉奖2次,先后被表彰为“高新区最美法治人物”、“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共产党员”。8月,被评为高新区(高港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潜心钻研勇争先

    身为全院唯一一名宣传人员,对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在各类媒体上大力宣传高新区检察院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措施、新经验和新方法。建院以来,高新区检察院宣传工作在上级检察机关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并在全区宣传工作会议上作汇报交流。先后被江苏省检察院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被国家级媒体《检察日报》表彰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高新区检察院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杏林爱心驿站、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人才高地建设、“公益卫士 随时拍”平台等创新工作品牌及一系列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均被中央级媒体、国家级媒体重点报道。精心制作“趣学民法典”系列普法动漫短视频,于幽默诙谐、寓教于乐之中对《民法典》进行趣味解读,创成3个10万+“爆款”作品,为泰州检察首例,并被学习强国APP、江苏频道《明理说法》等转发,荣获全省民法典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热心服务不言苦

    完成任务不打折。高标准建成集党史室、廉政室、宣誓室、典型室、党组织活动室和先锋讲堂等五室一堂为一体的组织生活馆,通过现场观摩、互动教学、情景体验等形式,打造党支部活动场所、党员交流平台。2019年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人士12次千余人次。《检察日报》“尚廉”专栏专题报道。在新媒体工作中善于创特色,对官方微博微信进行改版,向关注人群不断推送质量高、时效快、观点精的信息,反应良好。多次进入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排行榜前20名。在全市检察机关新媒体大赛中,高新区检察院参赛小组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白翼轩本人被评为文字编辑第一名。多次加班加点拍摄宣传片、微电影共7部,一部获第六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公益微电影奖、全省检察机关微电影二等奖,一部入围全国首届“新时代 新检察 新影像”视频作品大赛,一部获泰州市优秀党员电教片一等奖,一部人物宣传片在高新区“三创”争先活动中全区展播。

用心做事创优质

    积极配合部门负责人深入推进教育培训工作,致力于打造人才高地。组织开展杏林论坛、杏林读书社、嘉禾携新苗工程、青蓝结对工程、双基大练兵等活动,积极搭建各类人才培养平台,撰写的相关信息和调研报告分别在省院简报、《江苏法制报》、《清风苑》刊登。开展党建创新工作品牌“政治体检”活动,相关做法被《检察日报》头版和《泰州党建》采用,并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