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播下法治种子 护航青春成长
2020-07-24 09:03: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公交车上,有人偷偷摸你的腰,你要怎么办”?

  “面对他人的触碰,如果你觉得不舒服,

  你要怎么做呢?”

  

  7月17日上午,罡杨学校的多功能教室外大雨滂沱,却一点都没有影响教室内热烈的课堂气氛。时值暑假前夕,我院杏林法治课堂受邀来到泰州市海陵区罡阳小学,为这里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护航成长、安全同行的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从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两方面出发,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和视频,讲解了安全保护、预防性侵害等内容的法律知识。新颖的授课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为了让同学们清楚区分各种不同的性侵害行为,课堂设置了多个互动情景剧,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检察干警用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情景设置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应对各种场景下可能遇到的性侵害行为。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