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
2022-01-24 09:52: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1月7日下午,高新区检察院干警马明明应邀走进泰州市鲍徐小学,为该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讲课。

  法治课上,马明明以一部宣传片作为开头,直观的展示了看似平常的欺凌行为可能会导致的严重生理、心理伤害。

  “同学们,你们在学校有没有被人欺负过呢?有没有被人起不雅的绰号?有没有遇到过同学强拿硬要你们的零花钱、文具用品、零食等等?”

  

  面对马明明的提问,同学们克服了羞怯,积极地分享着自己的经历,马明明从同学们的回答入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可能导致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联系实际办案,辅以诙谐的动画短片和趣味性的漫画,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敬畏法律。

  

  课程的最后,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马明明寄语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学会理性科学地处理矛盾和冲突,不要盲目从众跟风。无论待己还是待人,都要遵从内心的良善和真诚。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