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院走进祥龙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2022-06-13 15:18: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6月8日,我院刑检部门干警赴祥龙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疑问等多种渠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讲解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露常见的“免费领取鸡蛋”、“谎称医保卡异常”、销售“养老产品”、“非法集资”等各种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信息、不轻易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涉老“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整治工作,依法能动履职,推动诉源治理,为泰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