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驻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2022-06-13 08:46: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6月7日上午,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驻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汉刚,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玮出席揭牌仪式。

  

  张汉刚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正是泰州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的关键时期,更是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驻局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标志着市场监管部门与检察机关大健康协同保护机制将更加完善,为新形势下做好食药领域两法衔接工作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渠道、凝聚了力量,更好地为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王玮检察长表示,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标志着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与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健康产业保护协作配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检察机关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两法衔接”等协作配合中,具有优良传统和丰富经验,以期通过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构建多方参与、多元治理的大健康产业保护“检察+行政监管”泰州模式。

  

  随后,张汉刚局长和王玮检察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并为检察院驻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活动结束后,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畅通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渠道等进行协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市场监管部门在大健康产业保护的协作配合。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