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样的羊毛薅不得】泰州医药高新区院对两起医保诈骗案件公开听证
2022-06-02 10:24: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依法打击医保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接受外部监督,参与社会治理,5月26日,我院刑检部门对两起医保诈骗案件集中进行公开听证。此次听证会由3名人民监督员组成评议小组进行评议,并邀请了泰州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侦查人员、律师及案件当事人共同参加,公开听取多方意见,确保案件处理的公开公正。

  

  承办检察官结合案情,对五名犯罪嫌疑人开展教育训诚,促使犯罪嫌疑人深刻认识错误、改过自新、反哺社会,让公开听证成为一场朴实有力的法治教育课。涉案当事人就听证问题分别说明情况并真诚悔罪,恳请司法机关给其悔过自新的机会。公安侦查人员以及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人民监督员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政策适用、拟处理结果等问题进行了评议。

  

  下一步我院刑检部门拟对其余在办的医保诈骗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此类案件形成统一的执法尺度,进一步服务全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