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合力、共促公正丨泰州医药高新区院王玮检察长列席区法院审委会
2022-10-24 10:26: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凝聚司法合力,维护司法公正。近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玮受邀列席区法院2022年第7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就6起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发表意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瑛主持会议。

  

  会前,王玮检察长审阅了案件卷宗材料,组织对案件法律关系、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多次讨论和全面分析,为列席会议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玮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能够进一步推动法检两院的“监督”与“配合”,有助于共同提升案件质效。同时,通过面对面的阐述观点、交换意见、双方论证,就案件相关争议形成了共识,推动案件依法进入再审,展现了法检两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司法担当。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