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电影家协会领导来高新区院指导检察文化工作
2023-04-23 16:38: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

  

  4月20日下午,我院举行“影像,让人民与检察更近”主题活动会商会,泰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丁文剑、副主席刘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

  

  

  影协领导一行观摩了我院原创作品、中央政法委第七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微电影一等奖《回家》,主创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创作历程。丁文剑和刘治表示,该作品改编自真实案件,故事感人、表演动人、画面唯美,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社会意义。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玮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将影视化创作与检察业务尤其是大健康产业司法保护相结合的特色检察文化做法。为致力于探索创新讲好检察故事、营造法治氛围的新形式、新内涵、新格局,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件,我院不断创作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质法治微电影等作品,近年来法治佳作频出,亲民普法效应破层出圈。王玮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探索高新检察文化与泰州本土影视文化相结合的普法形式,加强与市电影家协会的交流合作,通过创设专业化工作室、定期举办检察开放日等形式,不断推出有质量、有思想、有内涵的普法影视佳作,让人民与检察更近,不断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和美誉度。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