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员挺进十强!斩获亚季军!泰州医药高新区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小课堂(检察微课)评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9-29 09:51: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小课堂大成效,泰州检察机关各院培训忙。2020年9月28日,在泰州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小课堂评比活动,全市两级院共计22篇小课堂进入决赛,逐一登台进行精彩演示,我院3篇小课堂入围。

  

  最终,我院田竞、徐鸿分别以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取得全市检察机关精品小课堂荣誉称号!并代表市院参加全省小课堂评比!我院王仲强同志取得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小课堂荣誉称号!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田竞从社会公共安全角度分析了超载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驾驶员、售票员只是浮出水面的冰山一角。作为一名检察人,要以深挖彻查的决心和抽丝剥茧的细心对待每一起案件,让犯罪分子无所遁形,依法追诉追责,做到标本兼治。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徐鸿就大数据背景下,电子数据如何在民事案件中作为证据使用做了具体阐述。电子数据在案件审理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检察机关的我们,掌握好电子数据的证据应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审查案件事实,也能有效的甄别虚假、伪造的电子数据,从而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仲强向大家介绍了精品案例打造的前中后三个阶段,包括前期精心选题、中期精细办案、后期精准转化,精品案例不仅可以给办案一线提供范例指导,提升干警办案水平,还可以形象、生动地对社会公众起到普法和警示教育的作用。

  我院从建院以来,始终把人才高地作为推动我院科学发展、争先创优的动力源泉,今年以来共开展小课堂21期。2021年,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小课堂建设,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和拔尖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院干警素能全面提升。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