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一起民事申诉公开答复会暨新闻发布会
2019-06-22 10:01: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6月21日下午,我院第三检察部组织召开一起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会,邀请人大代表、律师、社会媒体等共同参与。

  申诉人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担保人,其不服同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向本院申请监督。公开答复会上,承办人向大家介绍了该案补充调查的情况,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围绕申诉人提出的该案系虚假诉讼、调解违反自愿原则、担保责任应当免除等关键问题,逐一进行释法说理。从维护申诉人权益的角度出发,引导申诉人积极向法院提供债务人的财产线索,理解并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最后,律师和人大代表根据案件情况发表评议意见,并协助做好申诉人的释法说理工作。

  此次答复会,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参与答复,进一步增强了息诉化解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也进一步提升了信访人公平正义感知度。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