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第二次联席会议举行暨新闻发布会
2024-01-08 17:29: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以及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调研大健康产业司法护航工作时的精神,回顾总结大健康产业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机制启动暨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法治护航合力,9月22日上午,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举行。

  泰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邓宏林、泰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红梅、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磊,以及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联席会议18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机构、协会、专家、联络员代表、媒体人员等。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检察机关护航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工作宣传片。

  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玮就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工作向联席会议进行了汇报。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作为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还围绕执法司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进行了工作会商。

  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磊从持续推动执法司法协作,共同助力大健康产业依法监管;深入实施“大数据”赋能战略,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坚持抓前端、治未病,共同做实做细大健康产业违法犯罪诉源治理等方面提了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红梅从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发展;坚持双赢导向,增强合力等三个方面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深度参与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提了要求。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宏林从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服务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方式;强化协作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对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机制提了要求。

  会上,医药高新区检察院专门聘任了8名大健康领域行政机关人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并举行聘任仪式。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