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知识产权办案团队结合办案助推公益捐赠活动
2023-10-30 15:36: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上午,“携手慈善 共建和谐 ”捐赠仪式在泰州医药高新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我院知识产权办案团队与高港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为残障人士送上一份特别的暖秋礼物。

  捐赠现场,我院知识产权办案团队成员与残联工作人员共同清点物资,检查物资商标剥离情况,办理相关交接手续。

  捐赠现场的残障人士都领到了一件防寒衣、一条运动裤和一双休闲鞋。与以往领到的爱心捐赠品不同的是,这次的衣物都是全新的,只是没有商标。

  本次捐赠的物资是我院办理的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中查获、没收的侵权产品,包括卫衣、冲锋衣、速干衣等衣物140件、休闲鞋90双,价值近六万元。案件判决生效后,百余件假冒名牌的罚没物品如何处理是个难题,崭新的衣物被焚烧或填埋,既不环保又很浪费。知识产权办案团队了解到根据法律规定,将商标和商品剥离后,可以将罚没物资进行公益捐赠,遂积极促成此次爱心捐赠。

  此次捐赠是我院科学处置罚没物品的创新实践和有益尝试,罚没物品虽然是侵权产品,但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公益捐赠更能彰显“绿色处置”的理念,充分利用罚没物品的使用价值,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