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多部门协作配合 沭阳检察监督环境保护协同发展
2019-02-26 15:05: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检察监督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动员部署会在沭阳县检察院召开。副县长季如干、检察长刘兆东、国土局、环保局、农委、水务局、市监局、城管局、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和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季如干副县长对检察监督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保障好检察机关开展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各单位、各乡镇要增强自觉接受检察监督的意识,收到检察建议后及时联系,做好整改,着力形成依法行政和与检察监督的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

刘兆东检察长宣读县委书记卞建军在深改组第12次会议上对检察监督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机制的指示,并围绕人大立法、国家、省委对环保的要求、最高检、省检察院部署的专项行动、县检察院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的形式和要求。刘兆东检察长强调,下一步要围绕专项部署开展公益诉讼,县检察院将紧扣涉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等领域或环节,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环保、食药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下大力气办理一批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社会影响力大的案件。同时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协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建林副检察长宣读了《检察监督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机制实施方案》。

  最后,刘兆东检察长希望,与会成员单位通过这个会议,进一步明晰思路,体会县委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与期盼,促进依法行政,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和制度保障。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