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系统唯一!她从103名优秀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2020-09-29 09:55: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要求,泰州市开展了全市首届普法志愿服务“三星”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现场评审

  

  

  经前期的单位申报、专家初审、现场评审等环节,我院马明明同志作为泰州检察机关唯一代表,从全市103名普法志愿服务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泰州市首届普法志愿服务“志愿者之星”!

  

  守护少年的你

  马明明是我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青年干警,在与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发现了好的普法活动可以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享受美好的青春。为此,她牵头打造了“青春四季,杏林护航”法治教育工程。

  教育

  未成年人不仅要做求知者,还要懂法者。我编纂了关于毒品、网络犯罪、校园欺凌等多个主题的课程,采取法制课、情景剧、模拟法庭等形式,用最生动的形式普法。

  

  帮教

  普法不仅要普及法律知识,更要引导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普法教育和公益活动、读书会、亲职教育相结合,帮助误入歧途的孩子重归正途。疫情期间,我担任社区志愿者时开展对十余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线上帮教,相关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报道。

  

  关爱

  有这样一群特殊群体,他们中有服刑人员子女,也有留守、流动未成年人,经常身处自卑、叛逆的困境。将心理抚慰、社会救助、法制教育相结合,帮助他们抚平情感伤痛,走出成长困境。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