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年第一课
2020-01-09 10:54: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Q:“小同学,我儿子在前面拐角被车撞了,急需救助,你能跟我去帮帮忙吗” ?

  A:“不行!阿姨,我不认识你,万一你是坏人怎么办,我帮你打电话报警吧”!

  

  这是“新年第一课”课堂上发生的一幕,孩子们的童言童语,让在场的家长既开心又欣慰。

  

  2020年的第一个周末,高新区检察院干警马明明应区妇联邀请,参与了区内留守、贫困儿童的结对帮扶活动,并在活动中结合办案实际,开展了自护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以寒假自护为主题,从自我保护和从我约束两个方面,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检察干警将知识点化为一个个小游戏和模拟情景剧,让孩子们主动参与其中。孩子们时而安静沉思,时而踊跃发言,现场反响热烈,有趣又有意义的课程,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