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童年,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9-11-20 14:42: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11月15日我院干警来到泰州市凤凰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守护童年,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制课。

  

  讲课伊始,我院干警首先播放一段视频,通过五个真实的故事,来引导同学们与欺凌对话,让他们初步了解校园欺凌的范畴。

  

  接着,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我院干警利用主题短片和形象生动的图片,启发同学们总结出校园欺凌的五种表现和四种产生的原因,并与同学们深入讨论。

  

  最后,我院干警通过组织同学们情景模拟,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并告诉同学们合理应对校园欺凌。

  讲课结束后,我院干警对同学们寄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随意听从别人的教唆,也不盲目从众跟风,要理性面对、处理成长中的迷茫和生活中的矛盾,顺从内心善良,去生活,去成长。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