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马明明:一起来学习强国吧,少年们!
2020-04-07 10:09: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受疫情影响,鼠年的春节让人过得分外的揪心。为了应对疫情形势,春节假期后,单位群里发出了弹性工作制的通知。到岗第一天,我第一时间联系了三个正处于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的孩子,通过视频回访,我查问了三个孩子的情况,了解到他们的开学时间将推迟至3月,而这段时间他们将和城市里的大多数人一样,被封闭在家。

  封闭隔离,无疑为考察帮教带来了困难,原先制定的当月活动计划都无法照常实施。但同时,我也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一个让孩子们能够静心学习、思考的契机。但,如何能够引导和监督他们有效的学习和思考呢?为难之际,我看到了朋友圈刷屏的各中小学为应对延迟上学推出的在线学习项目,突然想到了学习神器——强国APP,于是,一个打卡计划逐渐成型。

  说干就干,我通过APP查找了各类学习资源,以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守法护法为主题,挑选每日必学项目,为三个孩子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

  “孩子们,来打卡了”!

  “没问题”

  “报告,今日打卡任务已经完成,请领导审阅”!

  

  每天,我通过微信催促孩子们准时打卡,看着他们认真准备,积极响应的样子,突然发现,封闭隔离让我们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我却似乎比以前靠他们更近。

  

  随着疫情形势蔓延,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社区执勤。执勤工作中,我亲眼见证了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在没有太多的防护的情况下,仅靠一层口罩拉起了隔绝疫情的防护网,这些工作人员身上闪耀的责任和担当,是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拥有的美好品质。于是,我又萌生了为孩子们开一堂线上体验课的想法。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讲述

  自己的战“疫”故事

  2月11日,是我执勤的日子。这天,我用微信视频功能带领孩子们认识了野徐香榭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请他们讲述了他们的基本工作,讲述了他们面临困难和危险,坚守一线的心路历程,孩子们深受感动。一个孩子发微信给我,告诉我,看到他们,他想到了自己,他说今天有很多人守护着他,未来,他也想像他们一样守护这个社会,但现在,他想从改正陋习开始,从报答父母开始。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