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爸爸终于“回国”了!——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一篇文章被《检察日报》刊登
2017-05-12 11:27:00  来源:

   爸爸终于“回国”了!——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一篇文章被《检察日报》刊登

  经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近日,小雪(化名)终于盼到了“出国”8个月的爸爸朱彬。 

   朱彬是江苏省泰州市一家化工厂副总经理。2014年底,该厂董事长钱某要求朱彬把厂里产生的废水排到河里。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朱彬虽然知道偷排污水不对,但依然照做了。当地公安机关很快查处了化工厂偷排废水行为。2016年8月21日,公安机关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朱彬执行逮捕。今年4月10日,公安机关将此案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 

  这可急坏了朱彬家人。女儿小雪天天念叨爸爸怎么一直不回家,朱彬妻子只好谎称他“出国”了。但是妻子心里知道,如果丈夫一直不回家,女儿迟早会知道实情。 

  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该案进行了审查。随后得出初步意见,认为案件事实基本查清,证据已经收集固定,对朱彬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为保证羁押必要性审查的公开公正,4月13日,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朱彬所在单位职工代表等,对此案公开听证。综合考量该案事实及听证人员意见等,该院建议公安机关对朱彬变更强制措施。4月14日,朱彬被变更为取保候审。由于该案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再加上身体不适,钱某最终也被取保候审。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