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院侦防局走进经济开发区开展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2017-11-02 11:39:00  来源:

  近日,高新区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局干警走进泰州经济开发区,落实“项目服务年”活动要求,开展建设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区规划建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预选承包商库中企业代表等

  80余人参加会议。

  讲座中,侦防干警结合发生在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和主要原因,具体讲解了与项目建设密切相关的行受贿、滥用职权等易发多发罪名的含义、立案标准等内容,并从职业道德教育、制度监督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预防措施,提醒与会人员珍惜岗位、守住底线、廉洁从业。

  通过此次“以案释法、以案促防”警示教育大会,强化了开发区相关人员的廉政教育,在参会人员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与会人员感触颇深,认识到这次警示教育课不仅是对自身的教育过程,更是净化心灵的过程,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营造廉洁和谐、风情气正的社会氛围。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