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 “忆党恩、话初心、强党性”“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31 16:26: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份,我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忆党恩、话初心、强党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杨金霞副检察长、朱德富组长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活动。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组织并领学了《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党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规定(试行)》、《全省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十不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唱国歌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歌声嘹亮,用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颂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也唱出了检察人的家国情怀。

  温誓词

  

  党旗下感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铮铮誓言诉说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决心。

  诵党章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再次组织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掌握其中的基本精神。努力把党章的精髓融入血液,促使党员更加严格遵守党章、严肃维护党章。

  张伶、赵晓明作为党员代表重点发言。

  

  张伶

  通过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对自己的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要不断增强法律素能的锤炼,努力提高司法办案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产品,切实在新时代检察事业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赵晓明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重读入党志愿书,唤起我入党的初心, 我常常问自己: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应该留什么?入党志愿书就是一面镜子,时刻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入党初心;入党志愿书就是一把标尺,时刻衡量自己,明确方向和目标;入党志愿书就是一份誓言,虽是一时许下的诺言,但我会为之奋斗一生。我们年轻干部 扮演好四重“角色”,要做到:与时同步,学在深处,做勤学善思的排头兵。与党同向,干在实处,做务实进取的实干家。与民同心,落在小处,做扎根群众的贴心人。与势同拍,谋在新处,做勇于创新的先行者。

  最后,第三党支部书记对主题活动进行了小结:

  

  “四重四亮”不是新课题,要把活动开展得新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需要不断创新。我觉得今天我们的活动形式很丰富,特别是这种座谈交流形式氛围很轻松,大家畅所欲言,人人都是讲授者,人人都是倾听者,聆听别人的故事,讲述自己的人生。·党员干警围绕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从检初心,讲述真故事,表达真感情,分享趣事,发表见解,不仅达到了“四重四亮”主题活动的目的,而且让党员在聆听中净化心灵,在讲述中升华思想,达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预期效果。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