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快来围观,小课堂干货满满!
2020-08-05 08:59: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7月31日下午,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助理朱云、王晨歌分别就“套路贷”案件办理、新时代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问题,为部门干警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小课堂。

  

  朱云结合全市“套路贷”案件办理情况,分析了该类案件普遍特点,总结了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从打、防、堵、疏等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王晨歌通过梳理历年监督案件、分析执行数据,找准财产刑执行盲区及检察监督薄弱环节,提出从提高站位、完善制度、全面履职、专项监督等六方面实现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

  今年以来,我院刑事检察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司法办案薄弱环节和刑事犯罪疑难问题,组织全体干警每人讲授一节小课堂,实现检察理论、办案技能、实践经验的稳步提升。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