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飞龙”肇事老人陷困境 滨湖检察司法救助解急难
2019-11-11 16: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年迈老人遭遇车祸,嫌疑人无力赔偿,为了让被害人过个好年,春节前夕,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小飞龙”交通肇事案的被害人家属杨大爷实施司法救助,将3万元救助金送到他手中,杨大爷对该院的救助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2018年10月3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驾驶“小飞龙”与路人李阿婆相撞,致李阿婆倒地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发生车祸后,被害人家属花费医疗费高达22万元,李阿婆的丈夫杨大爷年事已高,原本退休工资就不高,而犯罪嫌疑人系外来务工人员,既没有赔偿也没有赔偿能力,这次花费巨额医疗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了解上述情况后,该院随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经区政法委审批后,赶在春节来临之际及时向杨大爷发放救助金人民币3万元解决其燃眉之急,在寒冷的冬日送去一份温暖,杨大爷感激不已。

  2019年1月1日起,无锡开展了严查严处上路“小飞龙”专项整治活动,驾驶非标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辆俗称“小飞龙”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车辆,强制报废。该交通肇事案的发生,印证了根治“小飞龙”问题的必要性,“小飞龙”在非法营运、道路隐患、破坏交通秩序等问题,存在严重危害性,市民应拒绝乘坐“小飞龙”。

  (陆梦丹 许馨文)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