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爸爸,元宵等你回来下锅”
2019-11-11 16:31:00  来源:江苏日报  作者:卢志坚 葛东升 包婧

  “这起案件涉及人员很多,案情错综复杂,在具体事实和涉案金额上,要注重客观证据的补强和审查。”“要进一步固定嫌疑人知假售假的主观故意,在法律适用和既未遂标准的把握上也要特别审慎。”……

  2月19日下午,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员额检察官联席会上,承办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的员额检察官何伟在PPT前详细分析案情,与同事们紧张热烈地进行讨论。

  2月14日,公安机关移送了这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烟酒案,何伟负责承办对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审查逮捕工作。该案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多条线索穿插交错,公安机关查获假冒名酒700余箱、假冒香烟1000余条,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案件受理后,何伟连续熬了几个晚上,一笔一笔核对涉案事实和金额,梳理出了案情的基本脉络,2月18日全天和19日上午又连续到看守所集中讯问犯罪嫌疑人。

  联席会后,在厚厚的卷宗面前,何伟一边细心审阅材料,一边不时做着笔记,不时传来翻阅案卷的“沙沙”声和敲打键盘的“噼啪”声,丝毫没有留意到小徐警官抱着一叠转账记录站在了面前。

  “喏,何检察官,这是你要的材料。这两天可让我跑了不少地方,没少折腾呢。”“小徐,快过来看看。像犯罪嫌疑人王某、朱某等人的供述就得好好推敲推敲。从2017年开始作案到现在过去这么久了,他们怎么可能每笔销售数量、出货日期都说得如此清楚?”何伟一脸严肃。

  “所以不能排除嫌疑人有串供的可能性。接下来,我们还得继续深挖这条黑色‘产业链’,把上下游之间的销售网络梳理清楚,不能轻易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何伟与小徐警官一起分析。

  “爸爸,家里元宵都准备好了,就等你回来下锅呢!”电话响起,儿子稚嫩的声音将何伟从面前的案卷中唤回,一抬头才发现天色已晚。他这才离开办公室,踏上回家的路……

  编辑:王洪坤